正在加載......
無標題文件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無標題文件

江南子


江南子,1930年生,本名金志書,江西人,政戰學校四期美術系畢業,多從事漫畫創造,作品常在香港時報及國內報紙雜誌刊登。曾任中華道統慈會協會秘書長,中華民國漫畫協會榮譽理事,曾獲國軍文藝金像獎及中國實力派畫家殊榮。

江南子的馬,聽說具神話性,掛在辨公室會升官;掛在家裡風水好轉,好運連連。他的畫廣受歡迎,除了馬,他也畫彌勒佛、布袋和尚、魚、鳥等,無一不一氣呵成、氣勢磅礡,尤其「馬」更是力與美極致表現,古今中外畫馬名家輩出(徐悲鴻、郎世寧、趙孟頫等);當代藝術畫馬者式微,江南子更是集大成者,又獨出一格,其畫面獨特的留白處,恰如「大漠沙如雪,燕山月似?」(李賀<馬詩>)意境。

江南子自述:「我是一個熱愛繪畫的人,我的作品並不屬於任何派別,所有的作品均是自己的創造,我希望不斷超越自己、不斷創作,也慇切盼望觀眾及前輩的意見和指教,這是每次畫展最大的收穫和願望。」

熟悉江南子的何福祥先生說:「他的畫,尤其是馬,經過一番觀察和苦練,獨創一格。每匹馬都是動態的、充滿活力、有靈性。他畫馬時非常專注,用筆就像有神助,速度奇快,一氣呵成。除了馬,還有人物、山水、荷花,都與眾不同,更有字畫一體,就是將字變成畫、變成人像,變成有意義的哲理,你不去悟,還真看不懂。」

 
 
[cnz_011] 江南子
江南子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尺寸:
[cnz_012] 江南子-馬
江南子-馬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尺寸:
[cnz_013] 江南子-馬
江南子-馬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尺寸:
[cnz_001] 江南子
江南子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歡喜菩蕯
尺寸:
[cnz_002] 江南子-桃園三結義
江南子-桃園三結義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歡喜菩蕯
尺寸:
[cnz_003] 江南子-歡喜菩蕯
江南子-歡喜菩蕯
 
 
 
 
 
 
 
名稱:
歡喜菩蕯
尺寸:
下一頁 最後頁 頁次 : 1 / 2

gotop